我是小胖子

却将万字平戎策,换得东家种树书

朝天阙 5

南羽都城外

        一骑骏马飞驰而过,后面跟随着一大批军队。
  
        “将军,我们已经连续奔袭了三天三夜了,就算人不要休息,马也要休息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宫里都是风刃的人手,我已经出来三个月了,陛下一个人留在宫里,我怎么放心得下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心智过人,凡事都思虑周全,必定不会被风刃算计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担心他看不破,我是担心他的病,那个时候的事情你又不是没看到,实在是太可怕了。万一,他又心灰意冷,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他,薛襟不是说,陛下的精神已经大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好?你又不是没见过他那副样子,白天脸上笑的开心,晚上就想拿刀子自尽,我就是担心他的演技太好,骗过了所有人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朝手下的副将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       日落之前,易茯苓终于赶到了南羽都,战袍也来不及换,立刻闯宫面圣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易,易将军!”守宫门的将士见是易茯苓连忙打开城门放行。易茯苓骑着高大的黑色骏马,直接上了御道,飞驰而过。

        “大人,那人是谁?竟如此大胆,连只有陛下能走的御道都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是极得圣宠的易家小将军易茯苓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常胜将军?那可是俊俏无双啊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

祁阳宫

        风刃正搂着风天逸,喂怀中的人儿喝药,“逸儿,慢点喝,小心烫。”怀中的风天逸好像一个精致的水晶娃娃默默地喝着药。

       “陛下!”向从灵急匆匆地进了祁阳宫,“小易将军回来了!”

       “茯苓哥哥!”风天逸听后,好看的眉眼写满了笑意,挣扎着想要下床。风刃忙一把拉着他,将人捞进自己怀里。

       “相父。。。。。。”风天逸颇为不耐得想要挣脱风刃的怀抱,却被风刃紧紧地禁锢在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让她在外面等着,一身的血腥味都不知道梳洗,陛下还病着,怎么受得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相父。。。。。。我没事,”风天逸还是风刃怀里不断挣扎,想要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裴钰,你带他梳洗一番,换件衣服。”风刃按住想要起身的风天逸,吩咐裴钰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相父。。。。。。我并不觉得,”风天逸不觉得易茯苓这样有什么不好,每次易茯苓都是一身煞气的来找自己,早就习惯了。但看到风刃不容置疑的神情,还是闭了嘴。

       风刃看着有些不开心的风天逸,“逸儿乖,等茯苓换身衣服,相父就让她见你,嗯?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一切,全凭相父做主。”风天逸又靠在了风刃怀里,变回了那个精致的水晶娃娃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逸儿,风刃吃醋地看着风天逸,都怪那个易茯苓,因她的爹爹镇远王和哥哥均战死沙场,所以从小女扮男装,瞒天过海,当做男儿,征战沙场。又与逸儿青梅竹马,逸儿更是将她当做了亲哥哥一样看待。此次平定辽东不过用了短短三月,确实是一名将才。

        前一世,她假意投诚,我还对她寄予厚望,可惜,最后还是背叛了我,这才不得不设计让她战死沙场,马革裹尸而还。天逸为这事,和我吵了一架,不知道哭了多少天,原本虚弱的身子更是脆弱,最后连床都下不了。
 
        现在,她回来,必定是担心逸儿。上一世她回来的时候,逸儿本想撮合她与雪家大小姐雪飞霜,谁料她竟是女儿身,不仅当着满朝文武,直接拒绝婚事,说明原委。之后更是胆大包天,在祁阳宫向天逸表白。幸好我当年机智,才没让她得逞。有我在一日,就绝不会让天逸立后的。想到这里,风刃捏紧了双拳。

 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哄风天逸喝了药,风刃将人扶着躺下,“逸儿,先睡一会,易将军梳洗完就会过来见你。”风刃在药里放了安神散,足够让风天逸睡上一整天了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风刃见风天逸不再言语,摸了摸风天逸瘦弱的小脸。

         出了祁阳宫,风刃就见到易茯苓和裴钰争执不下,动起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住手!”风刃冷冷地盯着易茯苓,“易将军,好大的威风,在陛下的祁阳宫舞刀弄枪,也不怕惊到了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丞相!”易茯苓不情不愿地俯首作揖,“丞相,陛下情况如何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陛下身子不好,昨日又吐了血,今早才有所好转,刚刚睡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臣下刚从辽东回来,可否让臣下见陛下一面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陛下好不容易能睡下,易将军还是改日再来吧。”风刃冷冷地说完,转身带着裴钰离开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将军,现在可怎么办呀?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哼,风刃这个老王八蛋,不让老子见媳妇,老子偏要见。我们晚上再来。”易茯苓甩了甩手,带着亲随回了镇远王府。

入夜
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一身黑衣,夜闯宫禁。翻身进了祁阳宫。风刃今晚与众大臣议事,没有三更半夜必定回不来。
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站在风天逸床前,附身亲了亲他诱人的双唇,“天逸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茯苓哥哥,”风天逸睁开眼睛,坐了起来,抱住易茯苓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天逸,”易茯苓搂着风天逸,却注意到到风天逸握紧了左手,用力地掰开,里面是一片碎瓷片,手上已经鲜血淋漓,可见白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相父在我的药里加了安神散,我想你来了就一定会来见我。。。。。。所以就拿些。。。。。。。提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这么傻?”易茯苓心疼地拉过风天逸的手,从柜子里拿出药箱仔细地包扎。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靠在易茯苓怀里,“茯苓哥哥,你说,如果我做了什么不对的事,父皇母后还有姐姐会原谅我吗。。。。。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会,对于他们而言,不论你做了什么,都是他们的天逸,这一点是永远不会变得。”
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风天逸慢慢闭上了眼睛,沉沉地睡去。

       “天逸,天逸?”易茯苓抱着风天逸,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 “茯苓,”向从灵端着一碗药,进了宫殿,“你怎么来了?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明知故问,你看看天逸的手,”易茯苓拉起风天逸的手给向从灵看。

       “这,怎么会,陛下,”向从灵着急地想去宣太医。

       “不用了,我已经包扎好了,伤口太深,明日避开风刃,找薛襟过来看看即可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陛下他,”向从灵看着易茯苓欲言又止,“精神有些不太稳定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不在的日子,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。。丞相喝醉了酒,与陛下行了花烛之礼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,风刃他怎么敢?”

       “两个月前,陛下派我们去找信天翁,回来就见陛下。。。。。。风刃下手太重,陛下足足躺了十天才能起身,之后精神状态就一直不稳定。茯苓,我也想为陛下报仇,只是我身后有向家,我们都身不由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。。。。。。。”易茯苓闭了眼,“风刃他,究竟想要什么,如果没有天逸,他如何能震慑朝堂,明明知道欲速则不达,却还要这样逼着天逸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茯苓,我只怕,有了第一次,就有第二次,第三次,陛下的精神越来越不稳定,我担心,若是丞相逼得太紧。。。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天逸,”易茯苓搂紧了风天逸,“征战沙场我在行,这些政治的沟沟道道,我也不懂。从灵,明日我去找雪飞霜,雪凛城府颇深,或许会有办法。”

雪家

        雪凛揉着羽还真的小肚子,“让你吃那么多的东西,肚子疼了吧?飞霜也是也不管管弟弟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哥,你别说姐姐了,逸哥哥病得厉害,姐姐心里难受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回事?不是听说大好了吗?”雪凛停下了动作,几天前,他前往雍凉监督战事,这两天才回来。一回来就听说,风天逸病重辍朝十日,这两天才好转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上次姐姐带我去宫里,逸哥哥就吐了好多血,止都止不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薛大人有说陛下的病因是什么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好像是什么阴虚还是阳虚,什么什么过度什么的,还真记不清了。”羽还真摸了摸脑袋,还是记不起薛襟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哎,我的傻弟弟呀,你这样,以后要让你的逸哥哥伤透脑筋的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还真不会的,还真长大了要保护逸哥哥,不让丞相欺负他!”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是所有人,不只是丞相。好了好了,自己去院子里走走消消食,别来烦我,哥哥,有大事要做,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哥哥,坏坏!”说着,羽还真从雪凛怀中挣脱出来。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大人!易茯苓求见。”
 
         “小易将军?快请,等等,不要让飞霜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大人,大小姐已经将人领进听雨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唉,孽缘。”

~~~~~~~~~~~~~~~~~~~~

风天逸其实是抑郁症,自残倾向

评论(2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