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胖子

却将万字平戎策,换得东家种树书

朝天阙 4

祁阳宫

       风刃等风天逸好不容易止住了吐血,扶着他躺下,“逸儿,睡一会,相父在你身边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相父,不要走。。。。。。”风天逸躺在床上,拉着风刃的衣袖。

        “逸儿乖,相父不会走的,只是相父去拿着逸儿喜欢的点心,给逸儿,好吗?我的好逸儿,睡一会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风天逸慢慢地闭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风刃出了门,薛襟正等在殿门外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的情况究竟如何,你可要按实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自从服了极乐散之后,身体一直处于极度虚弱的状态,按之前的脉象,陛下活不过十五岁。”薛襟见四处无人,靠近风刃,“如今,陛下吸入的香气过多,若是丞相愿意,属下能在一月内让陛下死于体弱呕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之前派裴钰吩咐你,不得再给陛下的药膳里放极乐散,你可明白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属下不解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只需照办即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丞相想清楚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从未如此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属下明白了,必定尽力医治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如此甚好,若是天逸出了什么事,你也别想独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 风刃看着薛襟的背影,笑了笑。薛襟是天逸的人,一直都是,可笑自己以为所有的计划都天衣无缝,却没想到,从一开始,天逸就什么都知道。甚至,后来的很多行动中,都是天逸帮忙打的掩护,就连最后的逼宫夺位也是天逸自愿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今日天逸让薛襟来找自己,怕是已经存了死志,或者说想要以假死骗过自己,从此以后,天高海阔,两不相欠。那麽那些极乐花怕也是天逸放在花园里的,若是今天自己答应了薛襟,一个月以后,就再也见不到天逸了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风刃握紧了拳头,天逸,我绝不会让你像上一世那样心如死灰,这一次,我定要日日夜夜与你缠绵。

       风刃推开门,走进风天逸的寝殿,“逸儿,”风刃抚上风天逸瘦弱的脸,我的逸儿天下无双,我上辈子真是被仇恨迷了眼,才会做出那样的事情。只是我也是逸儿死后才知道一切真相,逸儿既然能让薛襟对自己说那番话,就证明逸儿现在还没爱上自己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看来到目前为止都不过是风启给风天逸的遗言,才让逸儿对自己处处忍让。上一世,自己都不知道风天逸是什么时候爱上自己的,这可怎么办?
 
        “相父。。。。。。”风天逸眨了眨眼,“相父,不是说去拿点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让裴钰去了,”风刃脱下外衣,躲进风天逸的被子里,“我不想离开你,逸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风天逸慢慢地向里面挪去,心想风刃不会又想做那些事吧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风刃却一把将小小的风天逸抱在怀里。“逸儿,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就爱上你了,你还太小不明白我说的爱是什么,但是,你相信我,以前的一切都是相父不好,以后,绝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相父。。。。。。”风天逸不明白风刃为什么突然说出这样的话,或者说昨天晚上风刃就很奇怪。难道,风刃已经知道了那些花是自己故意放在花园的?不应该,我才十二岁,十二岁的孩子又怎么会有这样的心机。风刃。。。。。。究竟知道了什么?

      “逸儿,我陪你睡一会,”风刃看着风天逸有些迷茫的样子,既心疼又开心。我的逸儿肯定又多想,年纪还这么小,就这样劳心劳神,如何能长久。“逸儿,风刃发誓这辈子,绝不负你,若违此誓,万箭穿心。”

      “相父。。。。。。”风刃看着风天逸还是有些困惑的神情,笑着说,“我都快忘了我的逸儿才十二岁,”风刃搂紧了风天逸。

       风天逸被风刃搂在怀里,听着风刃有序的心跳声,竟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三年前父皇还在的时候,也是这样抱着自己偷懒,睡午觉。

      父皇,逸儿想你,这里,逸儿一刻都不想呆了,或许不久,我们一家人就能。。。。。。相会。到时候,父皇和母后还有姐姐,会如何看待逸儿委身与风刃?

    

下一章,
女扮男装少年常胜将军,
易茯苓登场!!!!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