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胖子

却将万字平戎策,换得东家种树书

朝天阙 6


       易茯苓进了雪家,迎面碰上手拿着莲藕的雪飞霜。

       “表妹,”易茯苓的母亲是雪家曾经的大小姐,雪凛的姑姑。

       “茯苓,听说你回来了,我正想出府找你呢,来,快进来坐,莲儿,奉茶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表妹,表兄可在府中?”

       “他今日约了向山大人和裴岫大人一同鉴赏诗画,在后院里。”
 
        “真是不巧,”易茯苓低头喝了一口香茗,“表妹,最近可有进宫?”
  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自从祭典后身体一直不太好,丞相怕打扰陛下休息,下了钧令,将一切探视都驳了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表妹可知,陛下的病因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雪飞霜环顾左右,想了想,对侍从说,“你们都退下吧。”等仆人们离开后,看了看易茯苓,“听薛襟私下说,陛下是初次,没有经验所致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觉得天逸是那样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可能,我们天逸今年过完年也才十二岁,肯定是宫里那些狐媚子耍的手段。”

      易茯苓拉住雪飞霜的手,拍了拍,  “是风刃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,这怎么可能?”雪飞霜难以置信,“他怎敢?风刃不过是丞相,怎么能。。。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从灵告诉我的,瞳木他们四人均能作证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天呐,这可怎么办,我们天逸还那么小,天逸,天逸的情绪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不太稳定,昨夜把手给割破了,深可见骨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表哥,你别急,等向大人与裴大人走了,我找哥哥好好商量商量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,只能如此了,有劳表妹,我军中还有些杂务,就先告辞了,晚上再来请教表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表哥保重。”

      
祁阳宫

        风天逸斜靠在塌上,雨瞳木正在喂他喝药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咳咳咳。。。。。。”风天逸突然用帕子捂住嘴,好不容易止住咳嗽,帕上一片鲜红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”雨瞳木心疼极了,“陛下,薛大人在外面,想请平安脉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让,让他进来吧。”风天逸揉了揉胸口,对雨瞳木说,“瞳木哥哥,我想吃点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属下现在就去拿。”雨瞳木走出了祁阳宫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”薛襟提着药箱进了祁阳宫,抚上风天逸的手腕,沉思片刻,“陛下这几日不能再多思多虑了,必须静养,臣下开的药也要按时服用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昨日,陛下让臣下给丞相提的建议,被拒绝了,丞相说,他爱您。让停了极乐散。”
  
       “毒素已入肺腑,现在停了又有什么用,咳咳咳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这几日,臣下在陛下的药里加了解药,除了按陛下吩咐的让部分毒素沉淀在肺部外,其余的毒素均已清除干净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只是,若不今早清除余下的毒素,陛下日后怕是会落下呕血的病根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了,咳咳咳咳咳。。。”风天逸闭上了眼睛,“你只管按我说的去做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是。陛下,属下觉得,丞相似乎是知道了些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极有可能,不过你放心,不会有事的。”

宣勤殿

        “丞相,祁阳宫刚宣了太医,薛襟去看诊了。另外,陛下宣了易茯苓易将军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一会让薛襟过来一趟,盯紧易茯苓,我要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。”风刃放下手中的奏折,记得上一世,天逸亲政得早,自己这个时候已经前往雍北驻守,想要建功立业,威慑朝中文武。现在想想,雍北苦寒,多是不毛之地,即使打下了大片土地,对于南羽而言不过是版图变大了,并不能获得多少利益,反而是消耗了大量的军费,连累天逸日日费劲脑筋发展民生经济。这一世,自己是不会再离开天逸,去打什么战了,再者天逸身体不好,这么多奏折,我怎么舍得他辛苦。我的天逸只需要好好养病,做个任性的小皇帝即可。
        易茯苓回朝的时间倒是比上一世早了许多,想来是那日让天逸太过“操劳”所致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

祁阳宫

      易茯苓刚辞别雪飞霜骑马回到镇国公府,就听说风天逸传召,匆匆换了衣服,进了祁阳宫,。
   
       “天逸,”却发觉今日风天逸穿着一套贵族子弟服饰,冰蓝的上好丝绸,绣着雅致竹叶花纹的雪白滚边,腰间佩戴着上好羊脂玉佩,圆润有方。头发以小巧的竹簪束起,身上有一股如同兰麝般的木头的香味,只是还是太瘦弱了些,要是再胖点,真是翩翩佳公子。

       “茯苓哥哥,我们出去走走吧,以前你每次回来都会带我去城外玩呢。”风天逸充满期待地看着易茯苓。

       “天逸,你现在身子太弱,需要休息,等你身子好一些,我再带你去骑马。”

       风天逸眼神暗了暗,低下了头,玩着衣角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天逸,”易茯苓不得不承认,看到风天逸不开心的样子心就难受地厉害,“要出去,也要多带些人,可好?”

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。。好。”

 

    
宣勤殿

       “外出?”风刃楞了楞。

      “是,陛下想让易将军带他出去走走,换了一套贵族子弟的衣服,好看极了,就是衣服是上个月做的,看着大了些。”

      “吩咐内侍局,以后这样的事不能再出现了。”风刃放下手中的奏折,“裴钰,我们也去,让他们打探好逸儿去哪里,我们跟着,另外太医院的太医也带上。”

      “属下遵命。”

      风刃抬头活动了下僵直的脖颈,外头春光正好,逸儿,我风刃要的东西可是从来没失过手的。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